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安区鲲鹏中学举行落成庆典
来源:云安发布    更新时间:2023-09-11 11:30:35 分享到:

  9月5日上午,云安区鲲鹏中学落成庆典在学校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副市长徐贤荣,区委书记、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梁玉莉出席庆典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国才主持庆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星、市教育局副局长欧少志出席庆典。

  徐贤荣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她表示,云浮历来崇文尚学、尊师重教,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教学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前,云浮正处于奋力建设教育强市的关键时期,对于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愿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云安区鲲鹏中学的投入使用,倾注着各级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承载着云安人民的殷切企盼,凝聚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体现了云安乃至全市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良好势头。她希望,云安能够乘势而上,凝心聚力,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力以赴争取让云安教育事业在三到五年内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擦亮云安优质教育品牌,为全市的教育事业注入新能量,以优质的教育资源持续激发“产城人”之间的活力和动力;希望鲲鹏中学全体教职员工能精诚团结、真抓实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扛起培根铸魂育新人的时代责任;希望鲲鹏中学全体学生志存高远,奋发向上,不负韶华,努力成为祖国和家乡建设的栋梁之才;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云浮教育事业的发展,共同描绘云浮教育的美好明天。

  梁玉莉表示,鲲鹏中学的落成启用是云安教育事业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喜事,承载着全区人民对教育的新期盼、新希望。接下来,云安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打造“高质量教育供给新样板”攻坚争先,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努力实现“让孩子在家门口考上心仪大学”的承诺。她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到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项目,财政资金优先保证教育投入,人力资源配置优先考虑教育需要,社会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求;鲲鹏中学要以打造全市标杆学校为目标,拿出“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干劲,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坚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教师们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时光学习,注重强健体魄,锤炼坚强意志,争取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栋梁之才。

  庆典还邀请了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发言,鲲鹏中学校长作表态发言。庆典结束后,领导嘉宾一同深入到食堂、教学楼、宿舍楼参观,了解校园环境、基础设施等情况。

  据了解,云安区鲲鹏中学位于云浮新区紫荆路,是区教育局直属管理的一所公办全日制寄宿学校,由北京培文国际教育集团实施托管,总建筑面积105490平方米,总投资约72810.42万元。其中,初中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学生1800人。学校设施完备完善、规划合理,建有图书馆、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标准综合性运动场等。鲲鹏中学是继鲲鹏小学后云安又一个提升优质教育资源服务的重点民生工程。学校的落成启用有效解决了云安区学位相对不足的问题,有力推动了云安和云浮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对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云安区四套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副处级干部,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云浮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和上级驻云安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华立中英文学校、光明外国语学校、博华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以及鲲鹏中学部分家长代表参加庆典。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