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概况
    云浮新区概况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1-05

      广东省人民政府2013年8月批准《云浮新区发展总体规划》,2014年5月同意设立云浮新区管委会。云浮新区位于云浮市东北部,管辖都杨镇、安塘街道、思劳镇、腰古镇4个镇(街) ,总面积535.5平方公里; 目前重点建设核心区西江新城(位于都杨镇),面积约80平方公里,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40平方公里。

      云浮新区毗邻珠江三角洲和广西,建有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西江黄金水道、南广高铁、三茂货运铁路、广梧高速、汕湛高速等多条便捷联系珠三角和大西南地区的区域性通道交汇于此。西江新城是云浮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紧靠西江,河流湿地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5%,拥有蝶采园、云谷、东山森林公园等多个生态公园。

      云浮新区是云浮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珠三角核心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载体。云浮新区和云浮高新区正在采取“双区合一+一区多园”发展模式,创建国家高新区。广东省市共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在云浮新区“云谷”建设发展,同方股份、工信部电子五所、万洋众创、风华高科、翔海光电等一批科技企业集聚,基本形成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雏形。同时,云浮新区正在推动汽车零部件、健康医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构建融湾融区融珠现代产业体系。

      云浮新区不断汇聚优质的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城市配套设施项目,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广东华立科技学院、云安区鲲鹏小学、华立中英文学校、光明外国语学校已经建成开学,云浮市体育场、新区文体公园、新区水厂、云安区中医院,多家金融服务机构已经投入使用,碧桂园集团、宝能集团、远大集团、光大集团等一批知名房地产企业落户投资建设,华润电力西江发电厂、云浮市图书馆等项目正在建设,城市服务功能不断优化。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