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安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云安发布    更新时间:2023-08-21 09:45:42 分享到:

  8月17日,云安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云安贯彻落实措施。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梁玉莉主持会议。云安区委副书记、区长,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国才等区委常委出席会议。云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星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时的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打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大力推进头雁工程,实施“书记攻坚”行动,扎实开展“清风引领”六大行动,巩固提升村(居)廉政监督工作站质效,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强化干部能力建设,坚持适应区情发展的选人用人育人机制,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优化落实人才强区工程“1+6+N”政策体系,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时的有关精神。会议强调,一要突出党的领导,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巩固与党同心的青年基础,始终把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二要突出为党育人,把引领青年作为重要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塑造青年;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千方百计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三要突出服务大局,把狠抓落实作为鲜明导向。聚焦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和区委“426”跨越式发展攻坚战,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服务基层、服务社会,在推进百千万工程、传统产业“二次创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为云安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汇聚青年力量。四要突出自身建设,把从严从实作为纪律标尺。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强化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担当、朝气蓬勃、清廉干净的云安青年工作“铁军”;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强化党建带团建,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青年发展事业的工作格局,推动云安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听取区委党校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把牢正确办学方向,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围绕落实“百千万工程”、绿美云安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深入调研、献智献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云安落地见效。要坚持质量立校,精心制定培训课程,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积极探索“乡镇党校+”建设新模式,全面提升镇级党校教学水平,持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优秀县区的先进做法,加快解决短板问题,强化人才、资金、设施等各类要素保障,推动党校办学硬件提档升级、教学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从严治校,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教师和学员的管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党校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