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云安发布    更新时间:2023-07-13 09:40:25 分享到:

图片

  7月10日,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梁玉莉到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接访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面对面听取来访群众反映诉求,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接访中,梁玉莉认真查阅信访材料,耐心听取来访人员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她表示,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群众合理诉求,将督促有关部门加快核实进度,依法依规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早日给群众满意的答复。来访群众表示,愿意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共同推动问题解决。

  梁玉莉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协同配合,坚决把信访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持领导带头,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开门接访、联合接访制度,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下沉一线,直面纠纷、化解矛盾。坚持关口前移,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着力抓好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及时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

  随后,梁玉莉还到区综治中心、区司法局调研,强调,以服务为宗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践行“一次办成”工作理念;加快推动综治中心软硬件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聚焦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主责主业,提升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水平,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区领导陈洪伟、梁金龙参加接访及调研活动。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