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优粤云浮"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及新能源)专题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云浮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    更新时间:2023-06-25 08:52:57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云浮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推动云浮高新区先进制造、新能源行业的链接各类资源,引导和帮助企业、高校科创团队积极了解前沿科技创新和先进技术,推动云浮高新区先进制造、新能源行业的交流合作与健康发展,云浮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于2023年6月20日下午面向本地先进制造、新能源行业的中小企业及高校相关专业学生举办主题为“优粤云浮”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及新能源)专题交流会,诚意邀请了广东聚图资本创始合伙人 熊海老师、广东风华超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技术官 农剑博士作为嘉宾与到场的40多名企业代表和高校学生分享了相关行业前沿信息及中小企业股权融资策略。

  会上,首先由云浮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管理单位云浮市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代玉女士作开场致辞,陈总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深刻影响着经济和社会发展,企业发展的道路也在发生着重大变化。当前,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数据智能等新兴领域正在深度融合,产生着巨大的创新和发展机遇。在这个背景下,我们应该更加注重互动交流、提升交流合作、促进优化发展的平台建设及资源整合,不断优化和完善科技创新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的活力和创新动力。”

  分享环节首先由广东聚图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海老师对先进制造、新能源产业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预测,熊老师擅于挖掘早期项目,以及项目上市后的价值管理,对早期产业发展要素、上市设计、股权和顶层设计有独到的见解,累计投资超过50个项目,其中不乏国内外知名的上市企业。熊老师首先结合自身投资经历及对产业发展的独特眼光对先进制造及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度解析及预测,而后通过图文介绍了产业发展的趋势与要素的关联,最后再介绍了中小企业股权融资的方法和案例。

  听完熊老师的经验分享后,由孵化器园区进驻企业广东风华超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农剑博士进行新能源技术创新与应用的主题分享,农剑博士深耕材料科学领域多年、精通产线设计与搭建,对科研成果转化至工业化生产及科研项目孵化至运营都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

  农博士详细介绍了他们风华超容公司的研究成果、从科研到转化落地的条件及过程,以及产品的应用场景和延伸,讲述了风华超容生产的超级电容器的工作原理及相比传统锂电池的优势所在,展示了风华超容作为新能源产业细分领域做大做强的决心。

  在两位老师分享结束后,由现场的企业代表和高校学生展开了热烈的提问交流。  

  活动最后,由主办单位代表对云浮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及H Design众创空间进行了介绍,让在场有场地需求的企业和了解到云浮高新区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的整体情况及入驻优势。

  面对国内外市场竞争和加快创新发展的压力,云浮高新区孵化器坚定目标,通过拓宽产业服务链条,推进新技术、新成果的应用,积极拓展应用市场,努力探索新的发展路径,积极发挥作为科技创新载体提升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为云浮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下一步,云浮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将与本地先进制造及新能源企业、广大初创企业及创客团队一起携手前行,协同产业、高校、科研、金融等多方资源,继续扎实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等各项工作,为带动云浮地区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作贡献!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