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协调联动 协同发力 云浮高新区着力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步伐
来源:云浮高新区创建办    更新时间:2023-04-23 11:18:28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的部署要求,4月20日下午,云浮高新区申报国家高新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科技局召开有关工作座谈会,推动市直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协同发力,推进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加快国家高新区创建步伐,全力打造我市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会议通报了近期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市政府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相关文件,就落实市直有关部门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分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作部署。

  会议强调,高新区是全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各市直有关部门要对照创建国家高新区标准,认真落实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各项主要任务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攻坚突破。推动云浮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我市打造高水平联通的“东融示范”新标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国家高新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攻坚突破,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为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要做好要素保障,进一步统筹全市资源,凝聚创建合力,以实干实绩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市直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能分工,强化对高新区的指导和服务,对照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主要任务分工表,用好用足省有关政策,争取重大项目向高新区倾斜,同时出台相关支持高新区发展的政策,共同做好高新区规划引导、布局优化和统筹协调等相关工作。要集聚创新资源,致力推进创新发展。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部署要求,精准对标对表,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上攻坚突破,真正把高新区打造成创新发展高地。要培育一批创新主体、建强一批创新平台、引培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完善孵化育成体系,不断激发创新能力、增强发展活力。

  云安区副区长、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伍科,市科技局副局长林文前,市自然资源局、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促进局、生态环境局、统计局、财政局、金融工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