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华润西江发电厂:今年实现双机组投产运营
来源:云浮融媒    更新时间:2023-04-12 10:01:42 分享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政策和金融工具,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减污,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位于云安区都杨镇牛远村的广东华润西江发电厂是广东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处于高标准全面建设阶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计划今年建成实现双机组投产运营。

图片

  日前,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一号机总体进度已完成90%,其中卸煤系统、存煤系统、取水系统已投入运行,单体和分系统调试工作正在进行中;二号机组整体进度也已完成了50%,顺利完成厂用电系统受电的重大里程碑节点。

图片

  项目机组具有低煤耗高环保的技术特点,建设了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发电机组,安装高效静电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装置,每年将节省标煤113.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等污染物排放295万吨,整体机组在国内属于领先地位。

图片

  据了解,广东华润西江发电厂是国家《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广东省“双核+双副中心”发展战略中的重大发展项目,总投资54.39亿元,预计年发电量达66亿千瓦时,年创税额约4亿元,为全省能源保供发挥重要作用,并为云浮地方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