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王树雄带队赴广州、东莞开展汽车零部件产业招商考察 主动走出去抢资源 、谋项目 为新区高质量发展铸造新引擎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3-02-13 09:41:06 分享到:

  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决战!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云浮新区主动走出去抢时间、抢机遇、抢资源、谋项目,用实际行动打好招商引资大会战。2月9日—10日,新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王树雄带队赴广州市、东莞市,重点围绕汽车零部件产业开展招商考察,拜访重点企业、开展产业调研、对接招商项目、深化拓展合作,争取优质项目加快落户,推动签约项目加快建设,力促汽车零部件产业“强链补链”提速,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铸造新引擎。


图片


  期间,新区招商考察队一行先后上门拜访了广州贝偲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广州弓博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埃埃拓普汽车零件制造有限公司、广州友井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广州安科达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广州市倍加润特种润滑油有限公司、广园汇珠三角汽车博览中心、东莞市盛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及东莞市建铠压铸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分别涉及汽车零部件行业中的多个细分领域。


图片


  走访过程中,王树雄深入企业参观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业务范围、产品种类、发展规划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重点介绍新区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布局、发展规划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面对面宣传推介新区,点对点探讨合作意向,诚挚邀请企业负责人带队来新区调研考察,深入沟通交流、推进产业合作,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图片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王树雄表示,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产业,是新区落实省委“坚持制造业当家”和市委“打造三个千亿产业集群”的战略部署要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新区汽车零部件产业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整体效益持续增加,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集聚、集群、集约效应逐渐显现,发展态势十分良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2022年,新区汽车零部件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30.14亿元,同比增长18.3%,占新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约50%,成为拉动新区工业经济增长的主引擎。目前,新区正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抓住省汽车零部件产业“强链工程”实施机遇,以融入广东省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建设为主线,打造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园的目标,积极做好新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布局,推动新区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厚植沃土,百花已开。汽车市场强劲复苏,汽车零部件产业投资和扩张的黄金期已然到来,新区将变“山区思维”为“湾区思维”,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对标广州、深圳等地“一网通办”“秒批秒办”先进理念和做法,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争分夺秒、抢抓机遇,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大招引、快落地,确保招商引资“不断档”,项目储备“不掉线”,为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注入强劲发展动力。

  新区党工委委员兼管委会副主任莫伍科,新区四级调研员赵燕文、刘赞,新区党政办、国规局、科经局有关人员及广东溢康通空气弹簧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招商考察活动。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