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3-02-04 11:52:25 分享到:

图片

  2月3日,云浮新区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系统回顾总结新区2022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新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王树雄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林荣桂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伍科传达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新区科经局、财政局、国规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在编在职人员、国企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新区聘员代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云浮新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云浮新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1+1+9”工作部署,按照市委“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产业提级、科创提速、品质提升、保障提效、党建提质“五提行动”,经济社会发展逆势上扬,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0.3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外贸进出口总额三项指标增速全市排名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市排名第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聚焦“稳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狠抓实体经济,汽配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30.14亿元,成功承办2022省市共同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数字经济发展大会,投资30亿元的新区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在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上成功签约,华润西江发电厂和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预计今年上半年运营,翔海光电产业基地项目计划一季度试投产。二是聚焦“创平台”,推动高新区创建取得新突破。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推动市把新兴高新区纳入云浮高新区“一区多园”范围,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实现国家级孵化器零的突破,新区信创综保平台广东区域分中心进入第一批省数字政府信创适配测试中心名单,建成全市首家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引进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4家。三是聚焦“聚人气”,推动人口人才聚集成新趋势。新城快线二期第一段和东部快线第一段建成通车;云泰大道南段、鸿雅路北段两条“断头路”打通,云浮樱花园已种植成品樱花1000多亩,成为广东规模最大樱花基地,将于春节后对外开放。捷信云泰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已为超1.3万多人提供考试服务。四是聚焦“优保障”,推动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系统抓好用地供给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深化安全稳定保障,全力抓好“四防三安全”工作,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让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五是聚焦“强党建”,推动干部队伍建设焕发新动能。紧扣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狠抓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新区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一二三四五六”思路举措,紧扣市委“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新方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三大经济”为抓手,打好“三大会战”,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聚力“拼经济、扩总量;创平台、增活力;优环境、提品质;防风险、保稳定;转作风、提效能”,攻坚克难、争先进位,奋力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彰显新区新担当、展现新区新作为。

  会议提出,2023年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与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市下达的目标。

  会议强调,为实现上述目标,新区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以“苦干+实干”的干事姿态,实施五大举措。

  一要拼经济、扩总量,全力引领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推进“培育百亿产业集群”计划,打造“多园联动”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园区经济。做强主导产业,全力发展特色园区。支持汽配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建设先进制造园;发展港口物流业,着力打造临港物流园;推进信创产业生态圈构建,全力建设信创园;积极谋划建设中医药产业园和华润工业园。做大经济总量,全力争创“百亿园区”。落实“一企一策”“三联系”“挂包帮”等制度,推动现有企业增资扩产;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见效。做好招商引资,全力提升经济增量。强化“以商引商”“产业招商”,通过新区“链主企业”完善产业链。积极谋划推动广汽项目、爱德克斯新工厂、华润西江发电厂二期尽早落地。做实用地保障,全力推进土地收储。全力推进土地征收和开发建设,全面打响土地收储大会战,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做优财政收入,全力强化金融支撑。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大力推动国企改革,实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做大做强新区国企;积极盘活资产资源,支持国企做好融资工作,用好金融“活水”。

  二要创平台、增活力,全力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市委关于“举全市之力推进云浮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要求,推动科创平台与企业创新“双链融合”,加快创新资源聚集,搭建科创平台;加快孵化育成体系完善,营造双创氛围;加快推进创建步伐,对标精准发力;加快科创氛围营造,定期分析研判,全面激发各领域创新创造活力。

  三要优环境、提品质,全力引领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立起“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鲜明导向。坚持交通先行,推进内外连通。坚持“绿美新区”,高水平建设云浮樱花园等绿色项目,发展生态旅游。坚持完善配套,补齐教育、商业短板,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建设功能齐全的品质新区。坚持改革赋能,实现与粤港澳大湾区“无差别”“一体化”的办事环境。

  四要防风险、保稳定,全力引领平安园区高质量发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以健康安全为前提,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社会稳定为基础,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聚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区。

  五要转作风、提效能,全力引领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以贯之落实市委“五个带头”“六个坚守”,突出政治建设,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突出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突出队伍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新区“铁军”,突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突出党风廉政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引领和保障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新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奋力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