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云浮融媒(集团)    更新时间:2023-01-29 12:32:20 分享到:

  冬日,沐浴在暖阳中的云浮新区,项目建设、生产场景如火如荼。记者走进位于西江边的华润西江发电厂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烟囱与1、2号冷水塔顺利结顶,卸煤配套专用码头1号趸船已就位,1号、2号主厂房上部结构均已完成。一号机组主厂房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凝汽器,闭式水泵安装及管道铺设。

图片

  据华润电力云浮公司副总经理陈春介绍,整个工程共计58项重要工程节点,目前已累计完成32项工程节点。尤其是2022年,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疫情防控、西江洪峰等因素造成的设备供货、人员进场等难题,高标准完成了锅炉受热面安装、主厂房结构到顶、冷却塔结构到顶、送出工程、厂用电倒送电等重要年度建设节点目标19项。1号机组调试工作已完成并完成两次送电测试,2号机组顺利完成一次厂用电受电工作。为今年6月、8月实现双投产提供坚实保障。

  翔海光电产业基地项目是我市全力打造的优化营商环境“标杆项目”。在项目建设现场,公司常务副总钱庆告诉记者:“自落户云浮以来,市、新区在立项、环评、能耗指标申请、土地交付、平整、后期规划、建设许可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加上项目在施工方面做了比较科学的规划,项目建设有条不紊推进中。2022年,完成投资5.5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5.38%,预计3月试产,6月进入大规模量产。”

  据了解,2022年,云浮新区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围绕“培育百亿产业集群”计划目标迈进,7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31.7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37.87%;9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33.1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2.19%,园区经济提质增效实现新突破。同时, 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认真落实“三联系”“挂包帮”等制度,完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4+N”工作协调机制和重点项目建设“四个一”推进机制,纵深发力谋项目上项目,围绕项目加强前置式服务、集成式服务和全周期服务,强化土地、资金等各项要素保障,集中精力解决项目落地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确保项目有序推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锚定争当全市园区经济排头兵的目标任务,全力实现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