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举行 云浮新区总投资30亿元500MW∕10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在会上签约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12-22 17:32:15 分享到:

  12月21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大会由粤港澳三地政府联合举办,以“投资大湾区,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全方位展示大湾区建设成效,传递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邀请海内外企业到大湾区投资兴业,共享大湾区发展机遇。会上,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分别致辞或作主题推介。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大会。云浮市委书记卢荣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泽桐参加大会。

  据初步统计,本次大会吸引了300多家跨国企业参会,现场公布了16位广东全球招商顾问和18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企业名单,共达成合作项目853个、投资总额2.5万亿元。

图片

  会上,云浮新区总投资30亿元500MW∕10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作为本次全球招商大会遴选的48个重大项目之一,由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树雄与广州拓源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进行现场签约。

图片

图片

  据介绍,广东省云浮新区500MW∕10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初步选址位于云浮市云安区都杨镇三合村,即都杨镇220kv变电站东南侧,总投资30亿元,占地90亩,建设总规模为500MW∕1000MWh,主要设备为1套500MW磷酸铁锂电池储能及控制系统。储能系统通过变压器升压和控制系统,实现电网调度和储能能量管理。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5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一期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占地59亩,建设规模为250MW/500MWh。

图片


广东省云浮新区500MW∕10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规划图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备案、选址等前期工作,并进场开展现场勘测,正在开展风评、耕地占用、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用地调规等工作。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