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王伟中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完整全面准确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2-12-05 11:39:57 分享到:

  12月3日晚,为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省疫情防控最新形势,部署推动二十条优化措施细化落实,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会议指出,近期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落细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有力遏制了疫情的快速发展。当前我省防控工作仍然复杂严峻,要完整、全面、准确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认真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期发布的关于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风险区划定及管控等系列文件要求,更好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抓整改,大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重点攻坚,紧盯广州市海珠、白云、番禺等重点区域和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等有疫情的城市,并联推进流调、判密、管控、转运、消杀,快速斩断传播链,坚决把疫情遏制住。要坚持精准防控,科学精准开展核酸检测、密接判定、风险区划定,切实落实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合理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防止层层加码和随意减码,最大程度减少疫情防控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要落实“四早”要求,对跨省流动人员严格实施“落地检”,把好“三道关”。要加强服务保障,提高风险区内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尤其是保障好老人、孕妇、小孩及长期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的就医需求。做好集中隔离密接人员、符合居家隔离条件密接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要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强化发热门诊规范管理,抓好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建设管理服务,严格防止院感。进一步充实基层医疗力量,做好培训和治疗药物储备,提升综合救治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人群防控,严格落实八类特殊场所特别是养老院、福利院等脆弱人群集中场所管理。要加强疫苗接种,特别是抓好老年人群体免疫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防疫工作人员健康,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加强对优化措施的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凝聚起同心抗疫强大合力。要加强风险防范,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省领导张虎、王瑞军、陈良贤、张新、孙志洋、张少康等参加会议。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