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王伟中深入医疗机构基层一线调研医疗救治工作 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 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2-12-05 11:20:02 分享到:

  12月4日,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省长王伟中深入医疗机构基层一线,调研医疗救治工作有关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建设,全力提升医疗救治服务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王伟中先后走进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方医院白云分院等医疗机构,认真听取专家、医生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发热门诊设置、定点医院建设、中医医疗救治、医疗资源储备等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健全医疗服务体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感染者救治和常规医疗服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王伟中强调,要完整、全面、准确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要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坚持“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切实强化规范管理,千方百计防止院感发生。要加强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建设,设置充足的救治床位,进一步提高综合救治能力,持续提升多学科诊疗水平。要加强方舱医院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物资储备,强化人员保障,提升管理运行水平。要夯实基层医疗基础,充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力量,强化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分级诊疗。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特别是要抓好重症医生、重症护士、基层医务人员等培训,进一步提升规范救治以及感控等专业能力。要充分发挥广东作为中医药大省优势,加强省部共建中医湿证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建设,做好有效中医药方药储备,推动中医药在疫病预防、治疗、康复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突出“一老一小”,做好养老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老年人群体免疫接种,切实做好老人孩子等特殊群体的医疗服务保障。

  省领导林克庆、张虎参加调研。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