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 防疫情稳经济 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11-15 11:51:50 分享到:

  近期,面对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严峻形势,尤其是新兴“1102”输入疫情以来,云浮新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区自身实际,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新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聚焦组织引领,高位“强部署”。新区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省、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针对新区建成区人口流动大、人员类别相对集中的特点,创新“网格化”管理模式,把新区分为学校、企业、工地等七类网格,由新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分别负责,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网格长,负责守好网格“责任田”,当好“守门员、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各党政领导班子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导,层层传导压力,构建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格局,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二是聚焦工作精准,织密“防控网”。由于建成区内暂未纳入社区管理的特殊性,新区大力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到位。人员管控精准到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前置管理和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流动人员信息报备制度,坚决守好“报备关”;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看行程卡和来访登记,坚决守好“入门关”;对外出人员返云后督促落实核酸“三天三检”,加强来云货车司机管理,坚决守好“管控关”。爱德克斯(云浮)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高丘六和(云浮)工业有限公司针对送货车辆和外来人员较多的情况,安排专人提前收集来云人员信息,每日汇总上报,由网格管理单位会企业及时跟踪人员动向,精准分类,确保不失管、不失控。科技手段精准到位。针对项目工地和企业较多,人员较复杂的实际,全面推广使用“团体码”,方便各网格单位内部管理和快捷掌握团体成员的健康信息。华润电厂作为新区目前施工单位较多、人员来源较复杂的建设工地,通过指导各施工单位创建“团体码”,大大减少了人员信息统计的压力,做到人员管理科学、精准、高效。截至目前,新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在建工地和大型工业企业已基本完成“团体码”创建工作。应急处突精准到位。新区根据七类网格分别组建应急处置队伍,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与云安区防控办和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协调联动机制,做到信息共享、力量互通,配合云安区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精准管控现场、精准研判风险、精准执行管控措施。

  三是聚焦以民为本,全面“优服务”。发生“1102”疫情后,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新区迅速组织统筹,全力推进各重点工业企业和在建工地落实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根据部分建筑工地和大型企业离医院较远、施工运营任务重、员工较多的特点,创新做法,协调云安区中医院,采用增设便民核酸采样点、上门采样等方式,将核酸采样服务直接送到项目工地和企业门口,确保工地、企业工人能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同时,协调云安区中医院延长核酸检测服务时间,方便群众做好健康监测。充分利用微信群、“云浮新区发布”公众号、张贴海报、“大小喇叭”循环播放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多方位、多渠道筑牢舆论防线,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

  四是聚焦责任落实,切实“严监督”。新区全面启动督导检查机制,各单位负责人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突出对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重要环节、重点措施迅速开展督导检查。围绕云泰驾驶人考场较多外市考生的问题,多次联合云安区有关职能部门对该考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书面整改意见,直接反馈到企业,并定期跟踪问效,切实有效堵塞漏洞。新区党政领导班子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网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五是聚焦经济发展,助推“加速度”。新区在精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经济大盘,2022年1-10月新区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位数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进出口总额四项指标增速全市排名第一。坚持抓招商引资,实施“零土地”招商,引进一批工业企业,盘活闲置厂房约120亩;推动爱德克斯、溢康通等骨干企业增资扩产,达产后产值将翻番;今年8月签约了计划总投资30亿元、占地约80亩的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坚持抓重大项目,1-10月,新区7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6.2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4.21%,快于时间进度17.02个百分点,其中华润西江发电厂1-10月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6.75%,预计明年6月投产;翔海光电产业基地项目1-10月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6.62%,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杨古公路一期、云杨公路二期接续通车,滨河东路、鸿雅路等“断头路”也陆续打通,进一步畅通内外交通网络。坚持抓高新区创建,近期,新区信创保障平台项目顺利通过省级信创适配测试中心评审,至10月底,高新区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68家,新申报国家高企28家,市级以上科创平台7家,进一步提升了创建国家高新区的底气和实力。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