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9-07 11:57:15 分享到:

  9月6日上午,云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树雄带队到南广高铁云浮东站、云浮市品铸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盈美铝业有限公司、广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场所、重点企业开展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新区党政办、经发局、防控办和市消防救援支队云都大道特勤站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每到一处,王树雄都认真听取责任单位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安全防护和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工作流程,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办公帮助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和防疫漏洞,督促立即整改落实。

  王树雄强调,要深刻吸取东莞“9.2”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始终保持“一失万无”的战略清醒,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以坚决的态度、严厉的手段、快速的行动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新区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让新区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各类主体责任。压实责任链条,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不存侥幸、不留死角,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二要加强隐患排查,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安全主管部门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建立销号台账登记,督促责任主体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并采取“回头看”巡查机制,确保各类风险隐患问题逐一销号处理。企业要做好安全隐患自查排查和日常监管,及时检修各类安全设施,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科学统筹安排人员,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快速反应、迅速处置。

  三要坚持“外防输入”,筑牢防疫“铜墙铁壁”。紧盯高铁站、企业、工地、学校、小区等关键重点场所领域,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把各类进出关口,做好来云返云人员健康管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织密新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