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8-25 10:04:40 分享到: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预计25日凌晨到中午在珠海到湛江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25—26日,我市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8级左右阵风。全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市防总已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图片

  8月24日上午,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树雄带队到信创园、翔海光电项目、华润西江发电厂项目、都杨大涌河泵站等现场,详细了解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等应对极端天气具体举措,实地检查临时安置点设置,排查高空塔吊、脚手架、防内涝等安全隐患,指导台风防御工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伍科,新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王树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牢牢绷紧防台风这根弦,严密部署、严阵以待,与时间赛跑,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除隐患,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全力确保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制度,下好防汛防台风“先手棋”、打好防灾减灾“主动仗”,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

  要突出重点防御。密切关注台风发展态势,时刻关注风情、雨情、汛情变化,强化精细化滚动预报,及时响应应急等级,科学调整应急力量。加强建设工地、高空作业平台、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的管理。全面梳理、摸排在建项目工地的及雨面积和易涝点,安排专人专责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与市、云安区有关单位沟通协作、信息共享,全面做到站岗放哨不松一毫、人员避险不漏一人、隐患排查不漏一处、重点布防不留盲区、应急抢险绝不延误,形成防汛防台风工作的强大合力。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