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召开防台风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8-24 10:00:05 分享到:

图片

  8月23日下午,云浮新区党工委召集新区各单位及国企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新区三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前预防、压实责任,打醒精神、有效应对,全力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省、市三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把三防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实,全力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市防台风工作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扎扎实实做好新区防台风工作。

  二要强化分析研判。加强与市气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最新天气信息及对新区的影响,强化对强降雨和雷暴大风等精细化滚动预报,提高预警的及时性有效性,用好新区行业各领域网格微信群等有效手段,以最快的速度将信息传递到每个单位、每个网格、每个行业。

  三要突出重点排查。守住重点工程。在建工程要重点抓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督检查,落实汛期巡查防守责任人,确保安全度汛;守住重点部位。加强对建筑工地监督指导,坚决严防违规作业。加强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风险隐患排查,提前落实防御措施;守住重点环节。落实属地和行业分管责任,做到隐患排查整改到位、物资储备充分、预案体系完善、人员队伍齐整。

  四要强化应急力量准备。启动应急预案,落实物资和队伍准备,激活有效经验,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万全准备,确保能够迅速、科学、全面、高效开展应急救援。

  五要做好值班值守。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信息报送工作,“抢早、抢小、抢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六要加强督导检查。坚持三防响应“一盘棋”思想,压实工作责任。新区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行业分管责任,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下沉一线,精准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