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7-08 17:39:51 分享到:


图片



  7月7日上午,云浮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有关通知精神。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树雄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云浮新区纪检监察组组长,新区各单位、国企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习研讨会上,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林荣桂、新区党工委委员莫伍科围绕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意见》提出的“六个着眼”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办《意见》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树牢“风向标”。抓住新区党政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的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工作方法,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完善制度机制,建好“学习链”。用好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持续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并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及“六阵地”开展实践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通过主题党日、理论宣讲、专题研讨等形式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三要稳住经济大盘,当好“店小二”。坚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当前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发挥新区稳经济大盘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加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住新区经济基本盘,确保在合理区间运行。要认真落实“一企一策”“三联系”“挂包帮”等制度,用足用好惠企政策,主动倾听企业发展诉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电、用工、融资等制约发展的难题,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四要强化为民服务,甘为“孺子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期开展下去,用心用情解决好新区和都杨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卫生、饮水、道路、环保等急难愁盼事情,持续提升民生福祉。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