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抓重点 补短板 促提升 云浮新区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主动仗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6-13 10:53:28 分享到:

  自6月7日下午2022年云浮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新区上下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市有关创文工作部署要求。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树雄第一时间部署创文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补短板,促提升,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主动仗。

迅速召开工作推进会 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6月8日,新区立即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新区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战略举措、牵引工程。新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做好创文各项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今年是云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新区上下必须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高度负责、真抓实干、争分夺秒,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全力推动解决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确保新区创文实地测评不失分,力争为我市创文工作多添分。

  二要压实各方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新区各网格责任单位要突出重点,压实创文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宣传氛围营造,城市环境卫生维护,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市民文明素质提升,高铁云浮东站、学校、服务单位、企业、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文明创建,主干道的保洁保养,收储土地管控,乱拉乱挂乱摆乱卖清理,交通安全秩序等各项重要工作。同时,要严格对照《2022年云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指引(试行)》和《云浮新区迎接创文实地考察测评工作手册(第四版)》,省、市文明委督导检查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结合新区各单位各行业的实际,查找薄弱环节,对问题清单要切实整改到位。

  三要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新区创文办要加强与市创文办和市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和指导;新区各部门之间,新区与云安区、都杨镇之间均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创文工作开展。

  四要加强督导检查,高质高效完成。新区创文办要定期不定期对新区各单位创文工作进行督查通报;各职能部门按照创文分工对各自单位和分管领域创文工作进行督促指导,有效完成下一阶段创文工作任务。

全面督导巡查整改  掀起创文工作热潮

  新区创文办和7个网格责任单位按照最新工作部署要求,迅速下沉到企业、工地、学校、小区、街道、公园等重点场所部位以及南广高铁云浮东站、蝶采园、云高新天地项目、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和广州华立职业技术学院云浮校区等实地考察测评点开展创文巡查整改工作,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迅速掀起创文工作热潮。

图片

▲ 新区创文办开展创文督导检查。

图片


图片

▲ 整改乱张贴及破旧围挡宣传画


图片

▲ 督导小区、沿街商铺等做好创文工作

图片

▲ 党群志愿者配合做好卫生保洁等工作


图片

▲ 到“五小”商铺入户宣传创文要求,对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冲洗主次干道积水淤泥等。

图片

▲ 拆除陈旧破损公益宣传广告画、横幅、小品景观等


切实以问题为导向  阶段性整改见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