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全力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6-02 10:55:14 分享到:

  6月2日,云浮新区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刻不容迟缓”的执行力,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筑牢新区安全屏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树雄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政班子成员,新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要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战略清醒,守好“思想、防疫、责任”三个阵地。要高效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因时因势科学调整防控措施,严格压实各网格单位防控责任。要强化日常巡查督导,备足防疫物资,切实做好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二要从紧从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以6月“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工矿商贸、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消防、涉众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部位,突出重大危险源、重点灾害、高危作业等薄弱环节,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完善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做好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宣传进工地、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工作。

  三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与云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整体联动,善于引入心理咨询师、资深律师等社会力量参与,从情理法等多维度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会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林荣桂还带队深入到南广高铁云浮东站、翔海光电产业基地项目、云浮远大美域小镇、云浮科特机械有限公司、广东仁创砂业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领域和场所开展端午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要求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不折不扣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举措,严密防范疫情和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安全稳定祥和的端午假期。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