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5-31 09:38:07 分享到:


图片


  5月31日,云浮新区召开干部大会,对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树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引领全省人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工作任务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展现新区新担当、作出新区新贡献。

  一要聚焦深体悟,全面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省代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要一以贯之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以及市委“一二三四五六”思路举措,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形成工作任务清单,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新区落地落实落细。

  二要聚焦强基础,纵深推进、夯实阵地,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强化思想武装,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党代会精神。抓好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振新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效。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围绕“清廉新区”目标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亲商、重商、稳商的营商环境。

  三要聚焦稳经济,锚定目标、开拓创新,以省党代会精神引领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强化招商引资,全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凝心聚力打好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突出实施“工业立市”“东融湾区”战略,深入推进“培育百亿产业集群”和“建设百亿工业园区”的“双百亿”计划,着力构建信创园、智能制造园、临港物流园、华润工业园、中医药产业园等“五园联动”发展格局。突出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建设运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和环境提升,力争创建国家高新区取得新突破。突出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一企一策”“三联系”“挂包帮”等制度,强化各项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四要聚焦保民生,加大投入、补齐短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的为民情怀。要切实抓好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公益性项目建设,逐步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设施,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营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新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聚焦抓落实,精心组织、强化宣传,不断凝聚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的强大合力。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地、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和干事创业高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