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喜报!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再获殊荣!
来源: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    更新时间:2022-05-24 09:50:37 分享到:

  近日,共青团云浮市委员会、云浮市志愿者联合会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的通知》(团云联通〔2022〕8号),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获云浮市“2021年度先进志愿集体”及“2021年度‘一网一证’先进单位”荣誉!值得一提的是,校区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是第二次获得此两项荣誉(2019年一次)。



图片

图片

获奖名单公示

图片

图片

  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云浮校区团工委指导下的一支学生队伍,负责校区学生志愿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工作。队伍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4862人,持证志愿者4578人。平均每年开展各类公益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义诊、支教、疫情防控、高铁站服务、政策宣讲、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校园志愿服务等)100 多场(次)。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同学们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展示了校区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

  为构建“一网一证”志愿服务体系,激励更多大学生加入志愿服务行业,云浮校区青志队伍每年都面向新生开展i志愿注册指导及志愿者证注册指导工作,坚持做到每个同学都注册i志愿,人均一张志愿者证。据统计,2021级新生i志愿注册率以及志愿者证注册率均达98%以上。目前云浮校区注册i志愿完成率达98.08% ,“一网一证”志愿服务体系构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并获得了云浮市2021年度“一网一证”先进单位的称号。

图片

使命在肩,勇于作为

  本着“我志愿,我奉献”的宗旨,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青志队伍在2021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21日,队伍组织志愿者前往革命老区云浮市双上村 开展以“广药大与社工携手,共同践行志愿”为主题的雷锋月志愿活动;4月18日,举办了“爱老慈幼,温暖如初”双上村志愿服务活动,携春风煦阳,温暖群众的心田。此外,还开展了以“学党史,践党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到云浮市云城区双上村开展支教助老活动;6月成立“启梦助学,筑梦夕阳”双上村志愿服务队,以双上村社会居民为主要服务对象,定期在社区内开展支教、支医志愿服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地教育资源不平衡,医疗条件不完善的问题,并获评“仲明薪火计划—首届大学生公益微创投大赛”优秀项目。

  校区青志队伍与云安区携手合作,针对辖区内中小学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的网络支教服务。针对云安区未脱贫的14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在读子女(部分试点)进行线上支教活动,对照团云安区委提供的学生名单,共招募70名志愿者进行多对一的支教志愿活动,共对接70名学生,年纪从小学到高中不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牢记使命,敢于担当

  此外,云浮校区青志成立了守护生命志愿服务队,向大众普及烫伤、烧伤、蛇虫叮咬、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充分发挥了医药院校大学生在急救知识宣传和普及方面的优势。守护生命志愿服务队下一步将计划对云安区中小学生进行急救知识培训;与团云安区委共同合作,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小朋友提供支教服务、急救知识,充分发挥我校学生专业优势,理论联系实际,走向基层,服务基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广药大云浮青志已成立了三年。在这三年里,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获得的荣誉离不开青志每一位同学的奉献,我们坚信,这些不是我们的终点,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做得更好!希望我们的努力可以成为一束光,照亮每个人心中的小小角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一起吹响继续前进的号角!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