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2021年总产值突破25亿元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5-19 09:17:18 分享到:

  作为云浮新区发展园区经济的重要抓手和主导产业之一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当前增资扩产、技术创新、产业集聚等发展态势良好,2021年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25.2亿元,同比增长18.8%,占新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47.3% 。2022年1-4月,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9.88亿元,同比增长34.7%,占新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51.4%。


图片


▲爱德克斯(云浮)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一是加快增资扩产步伐,有2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年产值分别超10亿元。新区主动应对疫情影响,坚定企业投资信心,大力支持汽车零部件企业增资扩产。高丘六和二期扩建项目于2020年建成投产后,至今运营良好。爱德克斯二期项目将于今年12月全面完成。溢康通公司正加快推进与东风集团的合资项目,达产后具备空气弹簧总成250万套(只)/年生产能力,年产值5.5亿元。2021年,新区年产值超10亿元企业有3家,占全市比例达18.75%,其中有2家是汽车零部件企业,分别是爱德克斯12.39亿元、高丘六和10.05亿元。

图片

▲广东溢康通空气弹簧有限公司

  二是坚持高新发展方向,空气减震等部分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溢康通公司依托自有的省级电控空气减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持续加大研发技改力度,已拥有近40项专利技术。其中,率先突破技术壁垒,成功研发电控空气减震,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在磁流变减震和CDC减震研发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产品部分技术指标已达到或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国内外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正朝着亚洲最大的空气弹簧生产基地这一目标迈进。2021年公司产值达2.85亿元,同比增长28.7%。

图片

▲云浮广崎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三是提升产业集聚程度,预计今年产值将超30亿元。新区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盯“双区”和“两个合作区”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动态,以政策扶持为导向、优质服务为抓手、营商环境为支撑,完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4+N”工作机制,强化“以商引商、产业招商”,依托溢康通等链主企业资源优势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并积极培育总部经济。2021年至今,新区力促投资1.5亿元的广崎汽车线束项目正式投产,推动溢康通、小华包装机械分别将总部从广州、深圳等地迁入云浮新区,并积极探索实施“零土地”招商,新增3家汽车零部件企业落地。目前,新区已投产汽车零部件企业有5家,2022年产值预计将突破30亿元,同比增长20%。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