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及早部署、科学应对,快速有效处置特大暴雨险情
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5-12 17:30:13 分享到:

  面对5月10日至13日强暴雨袭击云浮市这一预警,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及早部署,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灾措施到位、督导检查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顶住了特大暴雨的侵袭,快速有效处置险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5月9日下午,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树雄,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林荣桂及新区有关单位负责人一行就深入信创园、翔海光电项目等易涝点开展防汛督导检查。王树雄强调,新区各单位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科学分析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及时完善调整防暴雨应急预案,安排专人专责落实好信创园等易涝点的防暴雨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要配足配强应急人员力量,加强巡查力度,充分做好挖机、沙袋等应急设备和物资调度储备工作,确保出现险情能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抢险救援。

  当天晚上,新区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守紧守牢守好安全底线,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5月10日开始,新区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各单位按照网格责任分工,分别到工地、企业、小区、泵站、易涝点等关键部位、重要环节、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健全隐患台账,做好设备、物资、人力准备,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5月11日傍晚,强降雨云团持续维持在云城区和云安区东部,云浮市气象台于11日20时16分将安塘、都杨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新区防雨防洪防涝形势严峻。

  晚7时,雨势猛烈,信创园动工建设面积较大(约980亩),位于信创园地势较低位置的罗坑村和榃邦村部分河道及排水渠仍存在超出警戒水位溢出风险。

图片

  新区应急办、云新公司等有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抢险工作,并组织三批机关、国企党员干部和抢险人员共24人,以及6台钩机到达现场。清理淤塞管口,清除河道淤塞杂物;紧急堆砌沙袋,筑坝引水分流,并加强实时监控,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安全度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抢险人员顶着暴雨,通宵达旦施工,终于在第二天凌晨3点前完成全部任务。

  4时15分,暴雨预警解除,新区抢险人员一直在现场监测排水情况,直到清晨5点多钟,险情消除后才离开。


图片

  5月11日晚,新区公建局、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云安交警等部门对淤塞路段进行排查,并在各个道路淤塞路口为市民进行道路指引。

图片

图片


  5月11日晚,新区各网格单位单位抢险人员、环卫工人对道路排水口淤塞部位进行清理工作。

图片

图片


  5月12日上午,新区国规局对罗坑村排洪排水沟、仙菊半径地质灾害点现场进行排查。罗坑村排洪排水沟水位和水流已恢复正常;仙菊半径地质灾害点安全度汛。 


  防暴雨,必须万无一失,因为“一失万无”。防暴雨,我们必胜!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