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送上门 云浮新区“零距离”服务项目建设!
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5-06 11:21:34 分享到:

  “在项目部就可以做检测,回去接着工作,什么都不耽误!”华润电力云浮公司综合部员工小李刚在项目现场做完核酸检测,他高兴地说,这可比专门请假去医院做检测方便多了。近日,一台医护车缓缓驶入云浮新区投资额最大的在建项目——华润西江发电厂项目建设现场,上门为施工的建筑工人做核酸检测、接种疫苗。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云浮新区根据区域内部分建筑工地离医院较远、施工任务重、建筑工人多的特点,创新做法,协调云安区中医院,将核酸检测试剂、疫苗直接送到项目施工现场,上门为建筑工人服务。

  当日,在华润西江发电厂项目建设现场,一处宽敞通风的核酸检测区域已经设置好,检测人员和新区志愿者准备就绪。工人迅速按一米距离排起长队,登记身份信息、核酸采样。做完核酸检测的工人转身走向工地,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

图片

新区联合云安区中医院到项目工地现场开展核酸检测

  “我们的项目现场有近2000名工人。若把人都集结后再用车拉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耗费时间比较长,会影响施工进度。新区专门派人员和设备到现场进行采样,大大方便了企业,也保证了项目施工进度。”华润电力云浮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当日,新区联合云安区中医院协助华润电力项目开展全员核酸上门采样工作,共采样1800多人次。同时,新区严格按照最新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协调云安区中医院每周定期到项目现场,抽取10%的工人进行核酸采样,样本覆盖项目各环节人员,确保各项目应检尽检,目前,已顺利开展4轮核酸采样,累计采样1000多人次。疫苗接种方面,新区多次开展加强针疫苗接种“上门”服务,做到全体建筑工人应接尽接,为项目建设筑牢防控屏障。

  “在建工地具有特殊性,我们上门为他们做核酸检测、打疫苗,不仅减少施工工人流动,也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更好地服务了项目建设。”新区防控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外,新区还设置专人专责跟进重点项目人员流动状况,做到收集及时、统计全面、报送迅速,协助各项目严把人、物进出关口,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全力保障项目加快建设,助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