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4-28 16:55:19 分享到:

图片

  4月27日下午,云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树雄带队到云浮市光明外国语学校、南广高铁云浮东站、广东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新区保障房二期、捷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等处,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新区党工委委员莫伍科,新区党政办、经发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云都大道特勤站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每到一处,王树雄详细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等资料,实地查看安全防护设施配备以及各类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帮助排查问题隐患,优化工作举措,堵塞防控漏洞。他强调,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抓实抓细防疫情、护安全、保稳定的各项工作,确保新区“五一”期间持续安全稳定,让新区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一要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和精神境界,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抓,一仗接着一仗打,常抓不懈、步步为营,打好打赢“五一”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场硬仗。

  二要坚持“外防输入”不动摇,紧盯关键重点,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做到防疫意识、防疫责任一刻不松,防疫制度、人员培训一刻不减,物资储备、应急措施一刻不忘,用实打实的成效检验疫情防控成果。高铁站、企业、工地、学校及保障房等场所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重点部位消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有关规定;强化人员疫情防控培训力度,重点做好冷链食品、来云返云货车司机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全力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要拧紧思想发条,压实责任链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立行立改、马上整改。企业单位要做好安全隐患自查排查和日常监管,及时检修各类安全设施,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切实解决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新区各行业主管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深入一线排查隐患,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等领域重大问题。要科学统筹调配人力资源,强化“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快速反应、迅速处置。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