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喜报!云浮新区一企业员工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2-04-28 15:31:41 分享到: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投身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今年云浮市有1个先进班组获全国工人先锋号,1名先进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个先进集体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3个先进班组获广东省工人先锋号,7名先进个人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每一项成绩、每一份荣誉的背后,无不凝聚着他们的心血和汗水。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新时期劳模精神,为地方创造财富,对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其中,来自云浮新区企业——广东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的员工黄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也是2022年全市唯一获得该殊荣的先进个人。

图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黄博


图片

  黄博,男,汉族,1979年9月出生,群众,本科文化。现任广东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兼任设备工程部经理。多年来,黄博在一线工作岗位中,踏实苦干,迎难而上,善于思考,工作成效明显,先后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云浮市最美基层工会干部、云浮市“金牌工人”称号。

  黄博长期深耕生产一线工作,刻苦钻研、勤奋耕耘。在新厂建设期间,为更好地完成生产建设任务,他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甚至废寝忘食,只为精益求精,使新厂如期取得GMP证书。在工作中黄博不断探索思考,经常蹲点对设备缺陷进行分析,并实施改造,将破损率降到0.1%内,收率均提高了2.0%以上,为推动节能减排和安全生产作出突出贡献。还带领团队迎难而上,攻克各项技术难关,取得国家专利4项(2017取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三项,2020年取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一项),切实提升了产品的质量和效率。疫情当前,黄博带领生产团队奋力投身生产一线,不断提高抗疫药品(防治新冠病毒合并肺损伤药物:补肺活血胶囊)的收率,2021年收率提升0.68%,保证抗疫药品的需求,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新时代产业工人的职业坚守。

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致全市职工的倡议书

(2022年4月28日)

全市各行各业的同志们:

  今天,云浮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召开,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劳模和广大职工群众的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迈进新征程,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此,我们倡议:

  一、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努力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勇担历史使命,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一二三四五六”思路举措,积极投身“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的战略部署等重大工程、重大任务,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上勇当奋斗者和主力军,继续以实干笃定前行,不负伟大时代,共创云浮的美好未来。

  三、练就过硬本领,争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做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要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技术进展,积极参加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创新、技术培训、师带徒等活动,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四、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奉献者。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无私无畏,砥砺奋斗,凝聚起建功“十四五”的磅礴力量。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更需奋斗和奉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