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高新区)举行校企合作科创教育探讨交流会 力促产教融合发展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4-25 09:30:13 分享到:

  近日,云浮新区(高新区)在云浮清软海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科创教育探讨交流会,进一步促进新区(高新区)产教融合、互促共进发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素质教育水平。云浮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云浮高新区创建办)、云浮清软海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软海芯)有关负责人,新区7所院校共17名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图片


  位于新区的云浮3D科普体验馆是华南地区首家大型3D科普体验馆,也是“2022年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会前,来自广东药科大学、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华立技师学院、广东华立中英文学校、光明外国语学校、都杨镇中心小学、云安区鲲鹏小学等7所院校共17名代表与清软海芯有关负责人一起深入到云浮3D科普体验馆参观交流。


  会上,清软海芯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清软海芯的发展情况,并分享了科技教育的政策背景、应用场景、存在的难点痛点及解决方案等。各院校老师代表就三维创新设计、科技素质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并初步建立了校企合作共识,为推进校企科技元素深度融合,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云浮高新区创建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校企合作科创教育探讨交流活动可进一步完善学校科技素质教育及整体素质教育体系,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并促进产教融合发展。云浮高新区创建办将持续为企业与院校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的科技企业提供更多的展示交流机会,力促校企深度合作。

图片

  据悉,在国家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素质教育的背景下,清软海芯自主研发了计算机语言和支撑软件LogoUp 3D,以及配套的国产品牌3D打印机,并开发了相关科技素质教育课程、教材,解决当前科技素质教育市场“缺内容、缺教材、缺教师、与主课无融合”等难点痛点。希望未来能与更多院校合作,共同探索科技素质教育新模式、新内容,促进科技素质教育提升,软件基础人才集聚。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