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三个优化”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4-16 09:11:04 分享到:

  云浮新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战略,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三个优化”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开足“马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2022年一季度,新区7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2.02%,快于时间进度17.02个百分点;9项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1.1%,快于时间进度6.1个百分点,完成进度排在全市前列。


图片


▲ 翔海光电项目建设现场

  一是优化要素保障,一企一策加速项目落地。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严格实施项目建设“四个一”(一个责任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工作机制)机制,并积极争取各级支持,全力协调解决能耗指标、用地指标、资金、征地拆迁等系列要素保障问题。其中,计划总投资22亿元的翔海光电项目近期顺利解决有关施工阻碍等问题,于3月31日举行动工活动,土地平整等工作全速推进;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全面完成。


图片


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项目建设现场

  二是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加速项目审批。纵深推进“三联系”“挂包帮”机制,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原则,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其中,在翔海光电项目建设中,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云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下,新区全程贴身跟进项目临时水电报装、环评审批、用地许可等有关手续办理,受到企业高度肯定,正努力打造成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标杆项目”。

图片

华润西江发电厂项目建设现场

  三是优化管理效能,挂图作战加速项目建设。科学制定项目建设时序,采取“一个项目一图一册一清单”措施,明确分工,挂图作战,列出事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其中,翔海光电项目土方挖运工程,通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并加大投入,工期比原计划缩短了一半,为后续项目建设提速蓄势增能;华润西江发电厂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7.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34.29%;爱德克斯二期扩建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0.2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9%。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