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云泰小型汽车驾驶人全科目考场正式开考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4-14 16:55:31 分享到:

  4月11日,在云浮新区和市有关部门合力支持推动下,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进的重要民生项目——云浮新区云泰机动车驾驶人考场(简称云泰考场)正式开考。该项目是云浮市规模最大、科目考场项目最全的小型汽车驾驶人全科目考场,同时也是广东省首个启用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作为考试用车的综合性、现代化绿色考场。


  2021年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动作为,急民需引项目,解民忧办实事,将云浮市大型机动车考场不足、考生“约考难”等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事项中,全力全速推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一是急民之所急,主动引进民生项目。为有效解决困扰群众的驾照考试约考时间长、大量考生积压的民生问题,新区主动谋划、科学决策,积极推进云浮市建设大、小车综合考场服务项目在新区落地。二是想企之所想,全力服务项目建设。新区通过专人专班专责、“一企一策”,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着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地报批、路口开设、场地证明、办证手续等困难和问题。积极对接考场业务,全力协助驾考公司办理相关练车及考试路段、考场用地等报批报建手续,切实推动项目加快建成使用。三是强化管理服务,推动项目高效运转。新区坚持建管结合,突出管、重在用,切实做好机动车考场管理“后半篇文章”。同时,督促中标企业突出做好服务“文章”,不断提升驾考服务智能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最大程度惠及群众。

  据了解,该考场正常运营后,每年可为8万名考生提供机动车考试服务,有效解决长期困扰云浮市机动车考试周期长、约考难、不便捷等难点痛点,为当地及周边广大群众考取驾照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还将逐步带动餐饮、住宿、旅游等上下游产业发展,预计每年可带动约60万人次到新区考试和消费,大大增加新区的人流量,切实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据该考场投资运营方捷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云泰考场设备先进、环境一流、考试流程科学合理、配套设施完善。理论考场采用国内先进的电容触摸屏设备,考生可通过触摸屏幕的方式轻松完成答题考试。作为广东省第一个启用国产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作为考试用车的绿色考场,在环保节能、成本节约上将有较大优势。尤其是考场里的AI智慧驾培体验中心,配备了教学智能模拟设备,可以1:1还原考试实景,实现智慧教学,让考生在设备上模拟真实的考试场景。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