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4-02 19:45:30 分享到:

  4月2日上午,云浮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新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三防工作等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新区“四防三安全”工作,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树雄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运用“系统观念”的思维方法抓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守护好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牢牢把握“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意志,抓细人员排查管控,抓严重点场所管控,抓好疫苗接种工作。二要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树牢“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提前谋划部署三防工作,加强河道、堤围、山洪地质灾害、内涝易发点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和强化监测预报预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三要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安全领域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领域排查整治行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压紧压实各网格管理单位的行业监管责任,企业、工地、学校、小区物业的主体责任,并加强督促检查,全力守护好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后,王树雄带队深入南广高铁云浮东站、市图书馆项目工地、佛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等重点场所开展清明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炳权,新区经发局、公建局、国规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云都大道特勤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在南广高铁云浮东站,王树雄仔细检查联合检疫点、进出站口、购票厅、候车大厅等重点部位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节假期日期间,各岗位人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最密措施做好云浮东站各项疫情项防控工作。要科学调度值班班次和人员,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全面落实来云返云旅客测体温、查行程卡、检粤康码等防控措施。要强化防疫物资储备,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站场平稳有序运行。

  在云浮市佛燃天然气有限公司,王树雄细致查看值班室监控系统、储罐区消防安全设施和燃气生产、输送、销售及管道管理等情况。强调,燃气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意识,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要加强燃气管道设施设备巡检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应急处突预案,加强企业、居民等用户的安全用气宣传培训,切实保障燃气生产、供应、使用安全稳定可靠。

  在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王树雄深入学校门岗、饭堂等防疫重点部位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学校管理方要增强主体意识,严格落实教育部门及新区防控办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紧抓好校园进出人员管理和登记制度,精准施策落实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求,坚决把好外防输入关;加强校园快递物件的进出管理,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按照防疫有关指引要求进行网上购物和拆取快递;加强常态化督促检查,切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医护人员配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林荣桂还带队检查了新区碧桂园城市花园、捷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都杨派出所大楼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建筑工地、高丘六和(云浮)工业有限公司等处。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