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积极探索“零土地”招商模式 “变闲为宝、借巢引凤”盘活闲置资源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3-25 17:05:07 分享到:

  2021年下半年以来,云浮新区积极探索项目“零土地”招商模式,做好招商项目和闲置方的“中介”“媒人”,对闲置用地和闲置厂房进行二次招商,盘活存量、引进增量,努力提高闲置土地再利用率,实现了“增资增效不增地”,至今已通过闲置用地和闲置厂房落户工业企业8家,并有3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意向落地。


  图片

  ▲ 新区“零土地”招商引进企业生产车间

  新区打破传统招商引资土地先行的观念,按照“用好已建、清理未用、盘活闲置”的思路,全面梳理摸清闲置用地和闲置厂房“家底”,结合自身产业发展方向,分类研究盘活方案,精准对接广州、佛山等地产业转移需求。其中,结合闲置机械厂房和佛山玻璃机械产业同质性,引进了新泓达等5家顺德玻璃机械企业落户;结合广州花都汽车零部件产业转移需求,发挥溢康通公司“以商引商”作用,引进了小华包装机械、天君等2家汽车零部件企业落户;结合国有回收闲置厂房,引导东莞金属精细科技铸造项目先租地生产,再购地扩大规模,现正开展企业场地装修等工作。此外,还有3家企业汽车零部件企业达成初步意向,争取近期落地。


  图片

  图片

▲ 新区“零土地”招商引进的相关企业

  新区“零土地”招商模式既盘活了闲置用地和闲置厂房,又做旺了产业,增加了人气,成效逐步凸显。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