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汇粤288”抵港,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又一业务新突破!
来源:云浮新区发布    更新时间:2022-03-23 10:29:29 分享到:

  近日,位于云浮新区的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码头迎来了“汇粤288”驳船,该轮船装载着从广西桂林水运而来的广东金晟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晟兰)1900吨石灰石。


  图片


  此次金晟兰石灰石接卸业务,是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继金晟兰钢材装船出口业务之后又一新业务突破,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港口货源结构。

  下一步,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将继续加强与金晟兰、南方东海等重点企业的联动,全力做好云浮周边企业货物装卸、仓储运输、物流配送等物流配套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提高企业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图片


  云浮新区聚焦园区经济发展,大力推动临港物流园建设。云浮市港盛港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盛港务)是新区临港物流产业链主企业,该公司由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与云浮市国资委共同持股。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是港盛港务正在投资建设的项目,也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

  目前,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项目堆场路域建设正热火朝天,全力以赴加速施工进程。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216亩,总投资4.8亿元,建设3个可以靠5000吨船的泊位,项目在2020年3月底开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码头水工结构已完成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3亿元,预计2022年下半年可以建成投产。


  图片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要以集装箱、件杂货、散货装卸及仓储为主,年吞吐能力可达1000万吨,集装箱通过能力近期10万TEU,远期目标实现30万TEU。这将为云浮新区乃至云浮及周边地区的经济产业发展提供颇具竞争力的港口配套服务,进一步为新区大力推动园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

  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项目地处珠江-西江中游南岸,码头岸线长249米,项目配套建设港口大厦、货物堆场、物流仓储及口岸服务设施等,着力打造成为“支撑有力、经济高效”的西江黄金水道内河枢纽港,进一步支持云浮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承接并融入大湾区产业链,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区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