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从政治上把握从严治党依规治党 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卢荣春主持会议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2-03-14 11:15:33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及省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听取我市2021年度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推进全市党内法规工作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地位,就深化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实践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并与全国、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历史自觉性和政治坚定性。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和推动我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突出政治对标、确保精确立规,突出挺纪在前、强化刚性约束,突出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切实以高质量党内法规工作引领保障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学习培训、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我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迈出新步伐。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5日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21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巡察工作并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从政治上准确把握和推进巡视巡察工作。二要对标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聚力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衔接,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发现问题集成整改,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被巡察单位协调联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治理“后半篇文章”。三要坚持以省委巡察指导督导为契机,切实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整改,不断开创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坚持把巡察工作列入市委重要议事日程上来,不断健全完善巡察工作机制,下决心解决人手少、任务重等问题,在上下联动、融合贯通方面创造云浮经验。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