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卢荣春李庆新到云安区调研教育工作 全面加快推动基础教育提质发展 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期盼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2-03-11 10:10:3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到云安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实施教育强市工程,加快推进我市基础教育提质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卢荣春、李庆新先后深入云安区都杨镇都骑中学、鲲鹏小学、云安中学和六都镇上六教学点,实地了解教育资源投入、学校办学条件、教学工作开展、师资力量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并与老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交流,勉励他们厚植人民教育情怀,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像培养自己的孩子一样教育好每一位学生,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要求认真抓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精细化管理,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一个优质平安的环境。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办好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事业,也是纵深推进科教兴市、优化发展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美丽云浮的“关键一环”。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实施基础教育提质行动,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有力支撑。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教育对云浮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坚定不移走科教兴市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二要牢固立起“抓教育就要抓质量”的鲜明导向,深入摸排我市学校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紧扣问题导向,聚力加快推动基础教育提质发展,坚定不移提高教育供给的质量水平。要大力探索学校集约式发展路子,牢固树立教育基础设施“共享共用”的理念,优化学校布局,提升资源利用效率;要突出重点、集中资源投入,新建和改造提升一批“花园式”高标准学校,吸引优质教育人才流入云浮;要对接省推动教育质量提升有关计划和对口帮扶资源力量,借势借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以教育质量提升这个实实在在的成效来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期盼。三要大胆解放思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认真研究出台更加有力有效的教师评价考核机制,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着力打造一批“名师”“名班主任”“名校”“名校长”,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能力素质。四要加快推进资源经济发展,全面做大财政体量,加大教育资源投入力度,以优质教育吸引优质人才落户云浮,形成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五要持续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链条、建强教育系统党建、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加快成立市级教育基金会,引导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切实凝聚各方合力,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期间,卢荣春、李庆新还到云浮市体育场,了解体育场维护运营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创新思路方法,管好、用好这一大型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助力云浮文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吴泽桐、谢月浩、谢思佳、徐贤荣参加调研。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