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实施人才“云聚”强市工程 以“第一资源”激发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 卢荣春出席并讲话 李庆新主持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2-02-17 09:48:3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2月16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我市人才工作形势,部署实施人才“云聚”强市工程,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加快创建具有云浮特色的区域人才集聚平台,全力激发人才“第一资源”,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重要战略支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

  卢荣春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人才优先发展,突出建机制、强基础、搭平台、优服务,推动党管人才工作格局不断优化、重点领域招才引智取得突破、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逐步健全、人才创新质量效能日益增强、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尊才爱才重才氛围更加浓厚,全市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卢荣春强调,直面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新一届市委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规划蓝图,以一体谋划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发展重塑“动力系统”,云浮各领域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准确把握当前我市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凝心聚力推动我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持把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作为我市统筹“两个大局”、应对风险挑战的政治担当,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作为纵深实施“东融湾区”策略的关键重点,作为补齐短板、激发潜力、跨越赶超的根本之策,进一步增强做好我市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二要紧扣推进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重点,坚持靶向发力、纵深攻坚,全面发起产业人才提级、紧缺人才引育、机关事业人才结构优化、中医药人才振兴、柔性引才引智、人才社区创建等“六大攻坚行动”,切实把“第一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三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健全制度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坚持“一把手”带动压紧责任链条,坚持以“系统观点”识才用才育才,坚持“一盘棋”思想统合资源力量,坚持“一揽子”政策系统整体推进,为推动我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播放了市委人才工作专题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弘就《关于推进人才“云聚”强市工程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文件作起草说明。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云浮新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