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中共云浮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 团结奋斗 一起向未来 聚力开创美丽云浮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2-02-14 11:35:3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2月11日,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有关事项,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卢荣春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节点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必将会是我们云浮历史上最为难忘的一年。今年1月31日除夕夜,我市突发输入性新冠疫情。全市上下闻令而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打响了一场云浮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遭遇战歼灭战。截至目前,云浮全市域已连续第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我市疫情应急处置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经此一役,我们再一次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运筹帷幄、驾驭全局、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作用;我们全过程领略了省委、省政府坚定自若、敢于担当,未雨绸缪、科学指挥的高超艺术;我们感动于省直专家倾情倾力、尽锐出战,“把他乡当故乡”的无私奉献与忘我精神;我们也充分感受到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斗的深厚力量和广大干部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澎湃激情;我们更加坚定自信云浮人民完全有能力办好自己的事。

  卢荣春强调,能团结奋斗的城市才有前途、才有未来、才有希望。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省委、省政府的殷切重托,团结一心、感恩奋进,抢抓战略机遇,保持昂扬斗志,将在抗疫作战中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时”与“势”、“危”与“机”、“稳”与“进”,进一步坚定正确方向、增强信心决心、优化完善思路,切实扛起推动云浮突围争先、跨越发展的政治担当和时代使命。二要锚定全年发展目标,继续保持“与时间赛跑”的抗疫精神状态,全力发起企业疫后复产攻坚行动,全力发起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全力发起推动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协同发展攻坚行动,全力发起“三驾马车”提速攻坚行动,全力发起财税政策改革攻坚行动,全力发起人才云聚强市攻坚行动,切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天大的事”、把安全稳定作为“底线工程”、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政绩”、把营造政治氛围作为“重大主题”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以云浮“一隅”助力全国全省大局安全稳定。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自觉践行“五个带头”“六个坚守”,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健全完善“容错纠错防错”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引路”的激励作用,切实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突围争先的精气神。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