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2-08 11:05:21 分享到:

图片


  2月7日上午,云浮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对节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树雄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政班子成员及各单位、国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安排,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责任、统合力量、精准施策,为我市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体现新区担当、作出新区贡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再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现实检验,作为党性、能力、作风的具体体现,牢固树立“疫情一日不除、风险一日不减”的忧患意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坚持多措并举,把防控措施抓得细而再细。坚持“网格化”“板块化”管理,重点抓好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排查、人员聚集管理以及节后返工返学人员管理;抓好企业、工地、小区、学校四大板块的疫情防控工作;抓好高铁站、公园等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和一线人员疫苗接种等工作;积极稳妥地应对复工复产带来的输入性风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三要优化指挥体系,把应急处置做得快而再快。进一步优化提升新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做好各种极端情况准备,做好充足的防疫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第一时间做好涉疫人员处置、流调溯源、信息报送、区域协查、落地找人、核酸检测、物资和人力保障等工作,把一切可能出现的风险管控在最短时段、最小范围。

  四要注重检查督导,把工作责任压得实而再实。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备勤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及时做好宣传引导、信息发布等工作,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全面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强化监督暗访机制,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区域、全领域开展常态化督促指导工作,对标要求查隐患、举一反三抓整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