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以“快”为要下好先手棋 坚决打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主动仗 卢荣春主持会议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2-02-07 16:19:0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2月6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2月6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此次疫情高度重视,紧扣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及时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专题部署,为我们推动工作落实提供了重要指导。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云浮工作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指示要求,省领导深入云浮一线、手把手帮带指导,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快”为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先后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专题工作调度会,高位统筹、有力有效推动疫情处置工作落地。全市各级党政干部和广大医务人员、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民兵、教师、志愿者等各界人士闻令而动、放弃春节休假、舍小家为大家,充分体现了不惧艰辛、抗击疫魔的大无畏奉献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应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忌疏忽大意,全力以赴筑牢“云浮防线”的铜墙铁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疫情防控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复杂严峻形势,凝心聚力打赢当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两场硬仗”。二要紧紧扭住关键重点精准施策,毫不松懈抓好重点区域管控、核酸检测、流调工作和重点人员排查,聚焦隔离场所这个抗疫处置的“主战场”,健全落实全封闭管理、防止次生传播感染、垃圾处理、思想稳定工作、党建引领和业务学习培训等“六项指引”,加强隔离场所管控,切实一鼓作气、纵深攻坚突破,尽快实现云浮全市域疫情“清零”。三要牢固树立全省全市“一盘棋”思想,切实扛起“严防疫情入市”和“严防疫情入省”的双重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省有关会议精神,突出抓好数据推送、落地查人等重点环节,积极应对返程高峰;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防死守“外来物件”输入关口;制定出台返岗复工指引,严丝合缝做好联防联控,坚决守好广东“西大门”。四要坚持预判预置预储,切实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优化后勤保障、生活保障、技术保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保障工作。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守狠抓落实的责任心,切实以上率下凝聚形成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攻坚合力。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始终感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始终突出人民至上、以百姓心为心,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做全市300万人民最信得过的依靠,切实做到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劳累一点、操心一点,换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多一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