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卢荣春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题工作会议 紧盯重点 补齐短板 聚力攻坚 切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2-02-03 10:06:1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卢荣春在罗定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听取罗定市输入性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全链条梳理短板弱项、复盘检查存在问题,进一步精准调度处置我市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庆新出席会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惠鸿、副主任何剑峰到会指导。

  在听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专班负责人汇报后,卢荣春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一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专题部署,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专门对云浮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并明确“市里需要什么、省里就支持什么”;副省长张新亲自到云浮一线指导,这是对我市疫情防控的鼓励和鞭策,为我们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提供了坚强后盾。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盯重点、补齐短板、攻坚突破,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卢荣春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大的事。一要理顺工作机制、提高运转效率。紧盯核酸检测采样、转运等关键重点,统筹调配全市力量,建立机动突击队伍,配齐配足转运车辆,科学优化采样方式,加强信息对接,切实做到后台合署、前台混编,为落实每天“三个清零”提供强有力支撑。二要切实做好隔离点酒店储备管理。组建工作专班,争取省专家支持,对已签约在册的隔离点酒店进行全面评估,完善配套设施,加强隔离点酒店管理人员培训,严格按照工作指引管理,确保不出问题。三要全面加强落地人员排查工作。落实“三人小组”,进村入户开展人员排查,确保密接推送人员当天“清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开展网格化管理,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凝聚起万众一心、同舟与共的抗疫强大力量。四要科学优化编组流调力量。紧紧抓住省支援我市流调工作契机,合理配置流调队伍组成人员,明确职责分工;同时加强流调队伍人员培训,加强前后方流调信息对碰,进一步提高我市流调工作质量水平。五要切实做好的封控区的日常生活和医疗保障工作。精细组织日常生活物资供应保障,落实好人性化关怀关爱措施,认真做好省支援我市专家组、封控区人民群众及相关流调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六要加强新闻发布和舆情管控。严格按照省的要求有力有序开展信息发布,加强线上巡查,及时回应热点问题,严防发生舆情炒作。

  市领导王雄飞、吴泽桐、谢月浩、谢思佳、王弘、谢超武、梁绍雄、徐贤荣、罗立旷参加会议。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