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卢荣春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题工作会议 科学、精准、系统、从严、快速 坚决果断做好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2-02-02 10:04:3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梁湛华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卢荣春在罗定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科学调度处置我市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庆新出席会议。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何剑峰到会指导。

  卢荣春指出,我市发生“4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情况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有关领导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指示,手把手帮带指导,为我们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省防控办、省卫健委第一时间派出专家组到我市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市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卢荣春强调,这次突如其来的输入性疫情是我市近2年面临的最严峻考验,是云浮疫情防控的一场遭遇战,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一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统一领导,确保指挥工作通畅、协同高效。市防控办要统筹协调好各个专班工作,按照高效运转的要求,扁平化配置人员力量,有力有效处置一线疫情。二要增强打赢疫情遭遇战的紧迫感。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要求设置好隔离点酒店,加快补齐短板,强化工作人员培训,严格落实隔离点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罗定市要严格按照核酸检测规范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三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见底清零”的总方针。科学处置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指引操作、实事求是;精准处置要精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在把疫情灭杀在萌芽状态的基础上,尽量减少对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系统处置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牢记细节决定成败,市防控办做好统筹协调,五个县(市、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从严处置要做到疫情防控措施从严、后勤保障从严;快速处置要与时间赛跑,尽快扑灭疫情。四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处置各项工作。对推送到我市的密接及次密接人员要做到当天见底清零;要严格落实隔离酒店和转运专班管理,进一步加强药店和发热门诊“哨点”管理;要尽快开展进口药具药械的排查摸底及消杀工作。五要密切沟通配合,加强与省防控办、省疾控中心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沟通联系,及时报送工作情况;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强纪律监督,对工作中不认真不负责推诿塞责的予以严肃处理。

  会上,市委副书记、罗定市委书记王雄飞通报了罗定市有关输入性疫情风险处置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泽桐部署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谢月浩、谢思佳、谢超武、徐贤荣、罗立旷在罗定市会场参会。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