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1-27 09:52:54 分享到:

图片

  1月25日,云浮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部署安排,进一步引导激励新区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走好新区新时代赶考之路。新区在家党政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党员,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区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高站位推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落实,在“规定动作”上求实效,在“自选动作”上谋创新,达到了“学出实干劲头、悟出信仰力量、办出为民实效、开出发展新局”的目的。

  一是注重高位统筹、以上率下,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中学出实干劲头,切实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

  二是注重因地制宜、守正创新,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悟出信仰力量,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三是注重坚守初心、服务民生,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细中办出为民实效,切实为群众办了30多项解决“急难愁盼”的实事;

  四是注重以学促干、服务大局,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中开出发展新局, 切实为新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年来,新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新区实际积极探索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坚持政治引领;二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三是必须坚持分类施策;四是必须坚持开门问策;五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六是必须坚持学用结合。

  会议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国之大者”,严守政治纪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中锚定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工作方法,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坚定不移抓好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落实“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汇聚起推动新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三要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期开展下去,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卫生、饮水、道路、环保等“急难愁盼”事情;深化“供给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压实“挂包帮”“三联系”责任,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难题。

  四要坚定不移正视风险挑战,持续发扬斗争精神。依托区位交通和资源禀赋独特等优势,锚定市委赋予新区的新路径新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融湾发展、产业集聚、科技创新、城市提质、要素保障、基层治理、党建引领等“七大行动”,全力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聚力打造园区经济排头兵、科技创新主阵地、产城融合示范区。

  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正气充盈政治生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五个带头”“六个坚守”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