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牢记使命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新局面 卢荣春代表六届市委作报告 李庆新主持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1-12-19 11:40:23 分享到:


1.jpg



2.jpg


12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卢荣春代表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记者 刘烁 摄)

  本报讯(记者 林瑞荣 特约记者 云伟歆)12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卢荣春代表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新局面》的报告。大会由李庆新主持。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凝心聚力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为助力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而努力奋斗。

  市第七次党代会应出席代表403名,大会实到391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卢荣春、李庆新、黄达辉、梁丽娴、王雄飞、肖向荣、林少威、吴泽桐、杨亦文、李坚、李立群、谢思佳、王弘、朱爱玲,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

  卢荣春代表六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决定性成就、实现历史性跨越的五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擎旗领航下,我们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团结拼搏、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掀起新热潮,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生态云浮”建设不断擦亮新成色,破解发展不平衡问题不断取得新突破,民生保障水平不断得到新提升,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平安云浮”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呈现新气象,圆满完成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的主要目标任务,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卢荣春指出,回顾五年来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始终坚定对标看齐,强化政治引领;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必须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必须始终见势早谋在前,力争全局主动;必须始终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必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卢荣春强调,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建设高质量发展美丽云浮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牢牢把握“云浮有什么、云浮能做什么、云浮想做什么”的基本逻辑,系统分析、科学谋划。要在辩证把握“变”与“不变”中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清醒看到抢抓多重战略机遇的难度明显增大,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更加艰巨繁重,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加快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要在系统分析“优势”与“短板”中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立足云浮市情,按照“美丽云浮”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落实“一二三四五六”的思路举措,团结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在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中进一步锚定目标定位,全力打造高站位对标的“擎旗先锋”、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新城”、高颜值生态的“西江明珠”、高品质宜居的“魅力石都”、高效能治理的“和美家园”、高水平联通的“东融示范”。

  卢荣春强调,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为目标,紧扣“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和“抓经济发展就要抓财政”这两条主线,聚焦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全面补齐民生短板,团结一心、勇毅前行,共同创造和谐、富裕、平安、健康、文明、绿色的高品质生活,为助力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云浮新贡献、彰显云浮新担当。

  卢荣春强调,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要坚定不移实施“东融湾区”战略,全力创建大湾区西岸的投资兴业高地,突出“链联通”,高水平打造湾区先进制造业的核心配套区,对接省“双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布局,全面深化与大湾区核心城市的产业共建;突出“硬联通”,深层次创建大湾区联通大西南的桥头堡,全力打造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节点;突出“软联通”,全方位对标湾区理念深化政策制度改革,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财税领域改革、国有资本提质发展及经贸规则对接。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市”战略,全力创建园区经济引领产业转型升级高地,紧紧扭住发展园区经济这个重要抓手,全面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全面培育和打造“链主企业”,全面建强产业园区“主阵地”,全面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动力。要坚定不移实施“赋能强镇兴村”战略,全力创建镇域经济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高地,突出规划先行、优化镇域经济发展布局;突出产业引领、提升镇域经济发展动能;突出民生为本、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突出以镇带村、全面引领推动乡村振兴。要坚定不移实施“资源经济”战略,全力创建践行“两山”理念的绿色发展高地,大力推进“绿色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大力构建“立体式”资源经济发展体系,大力巩固和拓展粤北生态屏障功能,大力构建“双碳”引领经济发展机制,持续提升云浮高质量发展的能量能级。要坚定不移实施“城乡品质提升”战略,全力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生活高地,纵深推进科教兴市,全面实施“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纵深推进健康云浮建设、文化强市建设及多层次社会保障网络建设,全面打造更加和谐、富裕、平安、健康、文明、绿色的幸福云浮。要坚定不移实施“安全强基”战略,全力创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平安法治高地,坚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强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推进民主法治高质量建设,全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全面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把云浮打造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卢荣春强调,迈向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办好云浮的事情,关键在党。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落实市委“五个带头”“六个坚守”的要求,大力实施政治建设统领工程、红色基因传承工程、组织建设提质工程、干部队伍能力工程、人才云聚强市工程、清廉云浮过硬工程。要聚焦“两个确立”抓实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全面擦亮基层党建的“云浮品牌”,切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云浮铁军”,全力打造人才“云聚”兴市的“一号工程”,始终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正风肃纪反腐,为在新征程上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会号召,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新的赶考勇毅前行,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接过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担当,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拼劲闯劲,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勇创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云浮新贡献、彰显云浮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的开幕大会还审议了六届市纪委工作报告(书面),关于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书面)。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