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以“三个强化”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1-12-20 11:27:19 分享到:

  今年以来,云浮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卢荣春书记到新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工作对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的助力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开拓创新,固强补弱,以“三个强化”打出一套招商引资“组合拳”,取得招商引资工作新成效。今年1-11月,新区共有签约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66.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5亿元)的190%;在谈项目24个,意向总投资141.48亿元;动工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38.5亿元;竣工项目5个,总投资13.3亿元。

  一是强化“一把手”招商和联合招商,高位高效推进。新区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高位推进,紧盯产业龙头企业、央企国企、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动走出去招大引强,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协调联动”、落地企业“以商引商”、商会联盟“一呼百应”的作用,成立高质量发展招商专班、信创产业招商专班,集中力量和优势精准招商。其中,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与市投促、商务、工信和海关等部门开展联合招商,历时三个月的考察谈判,最终推动总投资22亿元的翔海光电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户。

  二是强化主导产业谋划和项目培育,补链延链强链。新区坚持规划牵引、产业先行,明确核心产业及布局,全力推动信创、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临港物流等战略性产业集群加快发展,形成布局清晰、错位有序、功能集群的发展格局。同时,明确各产业领域重点支持方向,开展“补链、延链、强链”行动,精准实施产业链招商助力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截至目前,新区依托省市共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共引进以清华同方、翔海光电为代表的信创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72亿元;围绕现有汽配产业链以商引商,促成以溢康通公司为代表的5家上下游企业稳步落地。同时,推动溢康通公司、中科健安公司、广东小华包装机械公司分别将总部从广州、深圳等地迁至云浮新区,进一步壮大新区“总部经济”。

  三是强化相关政策扶持和人才支撑,优化营商环境。新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纵深推进“三联系”“挂包帮”“一企一策”机制,根据在谈企业的需求和自身实际,去年印发《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今年出台《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即“黄金十条”,从项目用地、用房、用电、用人及融资、创新、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给予扶持。在人才支持方面,新区研究出台鼓励企业引育高层次人才奖励暂行办法、柔性引才实施办法等文件,并全力提升云安区中医院、鲲鹏学校等医疗教育水平,不断完善餐饮、购物、娱乐等城市配套;推动工信部电子五所、云宏等落地企业与本地华立学院等院校联合打造培训基地,并积极引进信创学院项目,聚力将云浮新区(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市高层次人才集聚地、创新创业主阵地。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