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肇庆市党政代表团来云浮考察交流 深化交流互鉴 携手共赢未来 奋力开创对接合作融湾发展新局面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1-11-12 11:51:4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11日,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玉印率党政代表团到云浮市考察交流。两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

  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庆新等市领导的陪同下,肇庆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云浮分中心、新兴县太平镇圩镇、广东禅文化创意产业园、云浮市健康医药产业园、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药用资源种质库、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项目建设现场,深入了解我市畜禽、文旅、南药、物流等产业及基础交通设施建设等方面发展情况,寻求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考察中,卢荣春代表云浮市委、市政府对肇庆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吕玉印书记亲率代表团到云浮考察,推动两市深入合作,让我们倍感振奋。当前,云浮正积极抢抓“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锚定“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聚焦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充分激发云浮的人文、生态、区位、资源“四大优势”,持续擦亮禅文化、石文化、硫化工、温氏企业、南药产业、西江水等“六张名片”,为两市合作打开了全新空间。云浮与肇庆同饮西江水、兄弟情谊深,两市发展具有明显的差异性、互补性,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市健全完善对接融通机制,进一步深化生态、交通、文旅、产业、民生等五个方面对接合作,共同破解“一江两岸”生态环保难题,交流互鉴招商引资经验,加快推进广佛肇云高速建设,携手共建产业一体化发展经济圈、文旅融合生态圈、互联互通交通圈、民生融通幸福圈,齐心协力推进两市高质量发展。

  吕玉印感谢云浮一直以来对肇庆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云浮文化底蕴深厚、生态风光旖旎、产业特色鲜明,聚力发展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肇庆学习借鉴。当前,肇庆正积极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优先,抓紧抓实抓好产业招商落地,高标准规划建设大型产业集聚区,坚定不移推动肇庆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肇庆与云浮同根同源,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地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文化、教育、医疗、产业、交通、港口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强化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肇庆市领导杜敏琪、李克俭、梁耀钧、刘庆良、唐小兵、管伟、陈祖飞参加活动,云浮市领导梁丽娴、吴泽桐、谢思佳、王弘、徐树新参加有关活动。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