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严而又严 实而又实 细而又细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卢荣春主持会议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1-11-10 10:10:2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部署要求,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10月17日以来,国内新一轮疫情已波及20个省(区、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清醒认识秋冬季是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清醒认识我市疫情“零发”成果来之不易和“难守易失”的形势,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天大的事”来抓,全面压实责任链条,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第一位”“头等大事”的政治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始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进一步提档升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公共场所防控和哨点作用,严把进出关口,抓紧抓实隔离场所管理;进一步核实统计接种数据,集中精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和防控知识指引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铜墙铁壁。三要坚持依法依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人员的处置力度。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法规规章制度,配套完善相关办法措施,对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切实形成强大震慑效应。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加强对换届后抓疫情防控干部的专业培训,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要加强每日研判、值班值守和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