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激发动能 以科技创新引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 卢荣春主持会议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1-11-08 15:26:4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十三五”时期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作用,并向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始终坚定对标看齐、精准把握大势、强化隐患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二要牢牢把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实践要求,结合云浮实际科学谋划,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中的内生动力。要认真总结“十三五”以来我市科技创新成果,紧扣“四个面向”科学谋划好“十四五”科技工作重点任务。要把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注入科技力量,以科技创新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聚力把云浮打造为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地;要深化科技制度改革创新,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力度,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聚力打造科技创新人才高地;要坚持走具有云浮特色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注入科技创新因子,着力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借势“三大抓手”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聚力打造云浮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三要坚持和加强党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手亲自抓,科技部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结合云浮实际,研究出台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体系,充分发挥财税、金融等杠杆,持续激发云浮高质量发展动能;科协肩负起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相关部门各司其职、联动配合,广大科技者自觉肩负起光荣使命,切实压实责任链条,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