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双碳双控”专题研讨班开班 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探索走出具有云浮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子 卢荣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1-11-03 09:57:1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徐登科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2日上午,云浮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双碳双控”专题研讨班开班,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推进“双碳双控”工作的时代意义、目标要求、政策体系和重点任务,通过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凝聚形成开创我市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卢荣春强调,在当前市委新班子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全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市委决定举办这次“双碳双控”专题研讨班,邀请专家授课辅导,深入分析形势任务,共同谋划发展路径,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推动落实“双碳双控”工作的坚定决心。要深刻体悟市委的决策意图,倍加珍惜这次难得机会,切实静下心来学习充实,集中精力学深悟透,不断提升落实“双碳”目标、推动“双控”工作的理论基础和实际能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双碳双控”是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倒逼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机遇、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是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的一次重大战略转型,切实认清“双碳双控”的政治意蕴、现实意义和实践指向,进一步增强推动“双碳双控”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二要全面客观辩证分析我市“双碳双控”形势任务,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思想,上下贯通、长短结合统筹谋划,坚持遏制增量、盘活存量、控制总量并重并进,坚持生产脱碳、生活低碳、生态汇碳协同发力,切实把准政策导向,系统谋划落实“双碳双控”工作的云浮路径。三要紧扣“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的目标定位,充分运用财税的杠杆作用,深度挖掘云浮人文、生态、区位、资源“四大优势”,紧紧扭住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探索创新“点状供地”等生产要素集约化利用的新模式,牢牢把握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这个有利契机,持续激发“共同缔造”的传统优势,切实扭住关键重点,探索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四要加强党建引领、健全制度机制,以压实责任链条、注重顶层谋划、突出提升本领、坚持宣传先行、强化考核督导抓落实,切实提振精气神,不断凝聚形成推动“双碳双控”的攻坚合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凌传茂主持开班式。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云浮新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主要负责人等在市主会场参加开班式。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