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正加紧建设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1-10-18 16:04:43 分享到:

图片

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鸟瞰图

  近日,台风雨过后,“云浮蓝”罩着云浮新区西江中游南岸,这里是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的建设现场,码头平台已经建成,工程人员正在安装重型吊机、泊船防撞墩,工程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码头工作了20年的阿董,他把青春都奉献在这里,说到这个港口码头的发展无比激动。他热情地带着记者在工地上采访拍摄,介绍工程进度和作业项目,同时时刻提醒记者要注意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码头平台上要安装3台门座式45吨级起重机,一台已经装好,工程人员正忙着安装另两台,有的在合力装大型机件,有的在装电器,有的在安装泊船防撞墩……橙红色的粗壮的吊机与蔚蓝的天空、碧绿的江水形成有力对比,显示出一种强劲力量感。

图片

图片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的多个台风影响了安装进度,现在只要雨一停,工作就抓紧开展。据了解,目前码头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了95%。

图片

图片

  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项目地处珠江-西江中游南岸,规划占地3000亩,一期工程占地566亩,计划建设3个3000吨级泊位,码头结构可靠泊目前内河最大的5000吨级船舶,岸线长249米,配套建设相应的港口大厦、货物堆场、物流仓储及口岸服务设施。该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一期工程投资5.3亿元,设计年集装箱吞吐能力近期为30万标箱,远期为50万标箱。

图片

  当前,云浮新区正依托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规划建设临港经济区,设立综合保税区,积极引进优质物流、仓储、外贸企业进驻,谋划发展现代物流产业。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