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卢荣春主持会议
来源:云浮发布    更新时间:2021-10-13 11:54:4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0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推翻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中央隆重集会、高规格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时机重要、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逻辑,积极抢抓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办好云浮自己的事,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三要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四要充分用好辛亥革命等生动历史教材,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在全市上下营造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的精气神。五要充分发挥云浮特色优势,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在服务服从全国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大局中作出云浮贡献。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